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这一个星期,短短的七天,不由得让我内心多了好几份深深的感触。。

一切从星期日开始。本来,我和两位姐姐都很累,就快来床到不去教堂崇拜了。但是,我们心里的灵命不允许我们不到教堂向主致谢,献上我们慢慢的感恩的心情。
于是,我就和姐姐走进了教堂。。通常,教堂崇拜的第一场和第二场都是坐满了人的,但是,那天,格外冷清。。。到处一片寂静。我和姐姐就找了一个较前的位子,安静的准备心灵迎接主。 一般正常的敬拜赞美后,突然,插播以为熟称“汪妈妈”的阿姨上台为我们讲一则故事。。。那故事的题目很震惊我们,因为不听完故事的人,应该都会误会。。
【耶稣和妓女】
  • 耶稣曾经受邀到西门的家做客。那时,若你是贵宾,受邀的时候,主人通常都会立即上前招待你,为你洗脚,为你抹香油,还会亲吻你的脸,以示友善。 不过,那时的耶稣,就算是受邀赴约了,却不是被重视的客人。 那些礼仪,西门一概都没做,只顾和别人说话。这让当时颇为受尊重的耶稣很伤心,觉得自己被漠视,被羞辱,但,耶稣什么也没说,静静的把那顿饭吃下。
  • 那天,在场的所有宾客当中,就有一位妓女。她是不被邀请的,但是,因为她听说耶稣的大能,就想一睹耶稣的光荣与荣耀。在那个时期,妓女是不被大家重视的,甚至会招收大家的唾弃。一旦她们从左边走来,人们就会望向右边,压根儿不想让她们的身影,败坏了自己的眼睛。当时,女人也被规定若是出身好的女人们,一概要盘起头发,因为若你披头散发的,就是在引诱男人,是很卑贱的行为,就像妓女。 那,这位妓女呢,为了要见伟大的耶稣,就首次盘起头发,抵达了宴会现场。
  • 当时,西门看到了耶稣的眼睛一直望向妓女,内心就开始起了疑问:“若袮真是大能的耶稣,那么袮应当知道这位妓女,你所看着的人,是多么的卑贱,不配在这出现。她所做的事,是多么的龌龊,肮脏。” 不过,在耶稣心里,这位妓女是不一样的。 那位妓女在看见耶稣被西门漠示时,就突然站立,走到耶稣身边。她知道自己不配亲吻耶稣的脸颊,就跪下,不断亲吻耶稣的脚。这位妓女从出生开始变注定得当一位妓女,她别无选择。她看过许多男人的双眼,那一双双的眼睛,似乎都是为了她的肉体来定她的罪的。不过,那夜,当她抬头看见耶稣的眼神是,她的泪不由自主的留下了。那眼神里,是满满的爱。她第一次知道,耶稣爱她,耶稣关心她,她在祂眼里是珍贵的。 她没有水帮耶稣洗脚,却用泪湿了耶稣的脚。她没有布替耶稣擦干脚,就把盘起的头发放下,用头发替耶稣擦脚。她身上没有香油,就用脖子上挂着的香膏来抹耶稣的脚。
  • 看见的众人都傻眼了,心里想:这妓女怎么这么大胆,放肆。不过,这时,耶稣说话了:“你所作的,我都看见了。你可以『平安』的回去了。” 平安这是多么动听的词汇啊。。。妓女一生都活在自卑· 惭愧· 不安· 恐惧· 悲伤的生活里,但,如今,耶稣却给予了她平安。 这是她这一生里最美的祝福。 这时,西门就站起说那妓女不配拥有那平安。但,回复西门的却是一番让我们在场的人都很惭愧的话。“我受邀到你家做客,本该是顾彬的礼仪,你都没做。就像是王我的脸上狠狠的赏了也个耳光。你没亲吻我的脸,但她,却用嘴亲吻我的脚。你没替我洗脚,但她,却用泪湿了我的脚。你没替我抹香油,但她,却用身上仅剩的香膏抹了我的脚。她,是比任何人都值得被真心对待的。”
多么惭愧啊。。。这是我们一直都忽视的一点。。。很多时候,我们常常只会为了自己的烦恼而求告耶稣基督,而这些声声的求救声,耶稣都听得到。试想想,耶稣要聆听全世界那么多人的声音,每天一定都很忙。那么,耶稣会累吗?很多人都觉得耶稣不是大能的吗?怎么会累,会饿? 我曾经也是如此觉得,相信大家也一样,有过这种迷思。 但是那天早上,汪妈妈敲醒了大家。她说:
耶稣饿了,你们看见了吗?耶稣渴了,你们看见了吗?耶稣累了,你们看见了吗?耶稣受伤了,你们看见了吗?你们看见了吗?你们。。。。。。


一声声的“你们看见了吗?”让我的泪不停的从眼眶滑落。是啊,我们都没看见。不是看不见,而是从来没试着去看见。当时会哭的原因是因为,我感受到了耶稣的无助和孤独。当大家都认为祂应该什么都不需要时,就没人试着去探索耶稣真正要我们做的事。当大家面对问题时,只想到让耶稣帮助自己度过难关,而不曾想过帮助耶稣宣扬主爱那种想要人帮助时却没有人愿意自愿帮忙的心情很糟糕。。。 真的!原来,我们也是被耶稣需要的。。。 我所要表达的,不单单是信仰上的认知,而是一些生活上的理念。

每次当我们开口要求别人帮忙时,总觉得很容易,对方也很轻易的就答应了。好比说:我们班上有个聪明伶俐的女孩,G。 她样样似乎都行。每次别人问她课业上的问题时,她都毫不犹豫的帮助其他人。不过,就因为她看起来样样都行,许多人就觉得她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课业上遇到问题时,若连她都不会的话,那么,也没人可以帮她了。。。怎么会?我本身就可以很自豪的说,我就帮她解答了不止一道physics的题目。不是为了炫耀,而是说,再厉害,再聪明的人都是需要帮助的。不可因为觉得那人很聪明,所以每次当他们问你问题时, 你就很自私的丢一句:“哎哟!连你都不会,我怎么会?” 或是更糟的,“你也会问我哦?” 这类的话。我就看过不少人对G这么说了。人长嘴巴,就是为了不耻下问啊。。。不然,古人说的金玉良言,都要随着他们的死去而逝去吗?反省吧!
汪妈妈有个女儿,是天生有些残缺的。或许是语言障碍吧。。。虽然23岁了,不过,她长得和5年纪学生差不多,说话呢,要好就好就才可以拼贴成一句完整的话。就是说完了,她模模糊糊的声音,也会让不少人“哈?”了一下。那天早上,她却勇敢的上台为大家现唱了一首歌。这首歌呢,是她为了主耶稣在她身上所发生的见证而写的。是首很美的英文歌。 汪妈妈说,虽然知道女儿出生会是这个样子,但是,女儿确实是上帝给她最美好的祝福了。她很满足于自己所拥有的这很重要。因为,往往,人,就是无法满足自己所拥有的, 而开始要求,一旦有了好东西,就会想要更好的东西。。。满足,相信,是我们大家都必须学会的一门课题。

星期一放学后,我便到医院去。因为那位妈妈booking的牙医,只有在2点时有空,所以我就跟着妈妈到她工作的haemodialysis department去等。那时,刚好是第二批的病人在洗肾。(病人一次要洗3小时。由于人数太多,所以得分早上两班,下午两班和晚上两班来执行)突然,在我等着等着时, 外头的护士突然闯进休息室呼叫妈妈和另一位护士长。她说,有位老伯伯倒了!我也紧张起来。只见大家都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出去,非常紧急的样子。妈妈随便的吩咐我不要出去,就走了。。。我这好奇宝宝还是生头出门看了看。另一边,医生正拨电话给另一位医生,其他护士都在帮忙。还有医生在帮老伯量血压吧?不清楚,大家跑来跑去,看不清。。最后,我听见那位拨电话的医生说:“He is ok. Don't worry."大家才松了一口气。之后,在到dentistry department的途中,我就问妈妈怎么会洗肾一半晕倒?妈妈说因为那老伯伯的年纪大了,难免会承受不住,所以晕倒咯。。。还说,“你看?每次不多喝水,憋尿,就会生病的。不要这样的话,就好好照顾自己。”真庆幸,原来,我们都很健康,应该好好珍惜了。。。看?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下一秒,我们就不再这世上了,所以,不要浪费时光做些伤人伤己的事,让自己每天都过的开心点。。。

到了牙科那,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啊。。。那个白白的升降椅都还没坐烧,医生就叫我到另一个房间找X-ray。更惨的是,帮我照的似乎还是新手。找了3次都不成功,害我差点吐了。。。拜托!也不要怪我。。。谁叫那人把那针孔相机塞在这么靠近喉咙的位子上。。。难免嘛~ 最后,那医生又用很简单的一句话打发我,说:“She has to go to Tanah Putih to take the X-ray. Only after that, we will see wad we can do. Actually, there's no problem for the wisdom teeth."好个no problem,我就放心了。。。不过,医生也说了,若我不好好照顾那颗牙,其他牙也会殃及池鱼的,会跟着rotten. 不过牙齿深得这么里面,怎么刷的到?烦恼啊。。。

那天敬拜赞美后,我就突然越来越确定自己真的很想当华语老师。因为,我看见自己学校的华语老师每次都必须为了上一堂课而和校工吵上一架,才可以开教室教书,同学们才能上一个星期里,就那么两个小时的话语课。虽说学校允许同学们上华语课(不像几十年时的“Penyata Razak”,只有超过15人才可开一班),但是实际行动在我眼里,却不是如此。在我升上中四后,我懂了很多。担任华文学会的秘书,更让我看清校方是如何的藐视我们华族。前年,学校竟用“经费不够”“没人投稿”的烂借口,把校刊的华文佳作版删掉。事实上,投稿的,都是我那些热爱写作的朋友。投去的稿,也不为少,但刊登的,却没一面。可说是:一去不回头啊~甚至,今年,当我当2009年校际中国象棋比赛的筹委会主席时,光是申请批准的事儿,都拖了好一段时间才过关。学校里,要不是还有些老师像“Pn. Belinda&彭佳佳老师”帮我们用“老师”的势力助阵的话,我们华族,在青青河边草的学校,早就被消灭了呗~

怎么突然抱怨起来了呢?就是因为看了这么多这种不平等待遇,所以,我在妈妈的极力鼓励下,真的好想当老师。再加上,华语老师的一再肯定,更让我觉得,若我在华语方面真有如此天分,有何不可呢? 不过,就像我说的,人是会贪心的。 常常,我也会想,若我的成绩很好,可当医生之类的高职位·待遇佳的工作,为何不要呢? 这也是我内心的挣扎。但,目前,的确,做老师比做医生还要吸引我。因为,做老师的话,我就有更多时间帮助其他人,写更多好稿替人民抱怨。一个人能做这么多事,真是上帝给我的美好祝福。


到处募款帮助需要的人。。。
与弱智儿童的美好回忆


可爱的人,可爱的心。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哦,献给大家。祝大家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歌手:爱的团契


[ti: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ar:爱的团契]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在无数的黑夜里,
我用星星画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让我真实的见到你,
在我的歌声里,
我用音符赞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颂扬的.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认识主耶稣,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信靠主耶稣
走在高山深谷,
他会伴我同行我知道这是最美的祝福.
miss
在无数的黑夜里,
我用星星画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让我真实的见到你,
在我的歌声里,
我用音符赞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颂扬的.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认识主耶稣,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信靠主耶稣
走在高山深谷,
他会伴我同行我知道这是最美的祝福.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信靠主耶稣.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信靠主耶稣
走在高山深谷,
他会伴我同行我知道这是最美的祝福
走在高山深谷,
他会伴我同行我知道这是最美的祝福
miss


PS* Mr. Ang 昨晚在补习是说:“Everyone should be like Jocelynn. Always laugh, like siao lang...everyday so happy." 我想说,老师,我才想像你一样,每天这么多爆点让自己也让别人笑呢。


-蘑菇-

8 comments:

  1. 恩,感触的确很多厚你..但是勒..蘑菇.....是不生长在草原的.... Orz

    ReplyDelete
  2. 谁说不可以哦?蘑菇只要努力,也可以奇迹似的长出来嘛。。。只是会孤独点而已。。。寻找另一个跟她一样的同类,或许有点难哦。。。

    ReplyDelete
  3. 哈哈!有道理!没关系,在等待另一个蘑菇出现之前,旁边有很多杂草陪你的~! =D

    ReplyDelete
  4. hey ! finally gt in to ur bloggie lu :)

    ReplyDelete
  5. 帆,别告诉我,杂草是指一些烂桃花或是苍蝇之类的人哦。。。。哈哈。。

    Ping, ya...how can i change my blog background eh?? feel like changing to a cuter one...

    ReplyDelete
  6. hmmm~ this u need to ask weiyin o~ she very pro in tat le..cos mine de oso she helped me de o :) ur one is cute le la :)

    ReplyDelete
  7. hey i am interested to know about the chinese chess thingy...u are the president or something?

    ReplyDelete
  8. erm, yup, nope president, but kinda like chairperson for the committee board... It's held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