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快乐的人

我。。。终于长智慧牙了。。
是好事吗? 我不觉得, 因为真的很痛。。
也不知它是不是存心长错地方,都陷进我的牙龈了。。。
当我积极告诉大家这件事时, 大家的反应都大同小异, 异口同声的说:“恭喜你! 更有智慧了!!”
甚至有人还说:“好可惜哦。。长智慧牙代表你长不高了诶!!”
气到。。。。¥%#……
不过,还好他们不是说:“你终于长智慧了。。。”
不然, 我脑力犯嘀咕的,肯定不止“$#^&%^*%#%**%~@#@#”这些。
朋友告诉我,生智慧牙本来会痛,但没说会这么“要寿--hokkien" 痛。
他说,若不拔掉,或许会开始肿,还会生别的东西呢。。
不过,学校有个漂亮的小女孩,她每天得做轮椅上学。。听说之前她都还能蹦蹦跳跳的,但就是因为拔了牙齿后,某神经线压倒或断掉,导致下半身残障。。。
我真的好害怕。。。就是那种活了好几年,一直都好好的,但当你开始觉得人生还蛮美妙是,你又得作出或许会让自己失去生存意志的决定。。。
我不知道,该不该拔掉。。。若我真的在一夕间失去某样东西,我想过,我或许真的会活不下去。。不是因为不想活,而是会觉得失去了那样东西后,活着,会是其他人的负担吗?我还能用我仅剩的东西帮助其他人什么?我会被需要吗?还是会变成多余的?
一想到这么多问题时,我的泪又流了。。。
但,他们过得很快乐。。。
年头由Beautifullife协会举办的“生命奇迹”讲座,在我校。。。
讲座的,都是残障人士,但是,他们的笑容却比我们这些每天针锋相对的人来的容易,快乐。。。
今天补习时,我和朋友谈论关于“快乐” 这题目。。
我只能说我这朋友啊,她有点悲观。。
对她来说,成绩好=快乐。。。
我就问她, 成绩和快乐, 她选择什么?
她说,成绩,因为如果成绩不好,她就不快乐。。。
但是,成绩好的时候,又会为了不够好而后悔自己不够拼。。。
仔细想想, 最后,自己还不是会为了”拼“而不是真正在读书上找到快乐,反而制造了烦恼。。。。
不否认,的确,我成绩不好时,我会不开心,甚至会哭。。。
但是,我的悲伤,只会持续很短。。
因为悲伤不是我人生追求的目标,快乐才是终点。
我的喜怒哀乐很善变。
突然开心·悲伤·痛苦·大笑
但是,不必要时,我不想让大家看我不快乐。。。
因为,一旦你表现出不快乐,大家就会开始问。。。这,不会让你更开心,而是让他们一直不断提醒着你那些不开心的事。。。
人生应该要快乐的活。。。
其实,在问朋友这问题时, 我心里早有答案了。。。
问题其实很简单而已:

“你会选择快乐还是成绩?”

你或许会说成绩是实质的东西,若你成绩不好,你也会不快乐。。。
但是,换个角度想:
或许快乐很虚无,看不见,难捉摸,但是,一旦你选择快乐,你就会不顾一切的寻求快乐。。。(不过寻求的过程也会痛苦)
成绩呢,你在寻求的过程中,你一旦给自己压力,你拿不到,得不到那“实质”的东西,你就不会觉得快乐。。。
所以,虚无的未必不好。。。
科学角度上说呢:
1)成绩+压力+低落。。。。。。找的最终也是为了快乐
2)快乐+压力=0.。。。。。。在得到的同时,就算遇到烦恼,也会变成无所谓了。。。
这就是不同。。。

做快乐的人。。。不要给自己压力
还有,凡事做了什么都不要后悔。。。因为,后悔,就是追求痛苦的第一步。




-蘑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