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闯祸·孤独


大家都开始默默的走了。。。
就好像徐志摩一样。。。像风一样静悄悄的吹来,又像云一样静悄悄的飘走。。。
很多朋友的部落格开始写着他们与朋友之间的快乐回忆。。。
也有很多朋友开始筹备留学的事,还有些呢,还在放长假,玩到爽。
我呢,开始在家生菇了。。。

假期不是快乐的,至少现在的日子不是快乐的。。。
我,闯祸了。。。
这次,我甚至可能为了自己闯的或配上别人一生的成就。。。
不想说是什么,但是就是一个错误,因为我小小的“不小心”却造成当事人的“不幸”。
我到底在做什么?
为此,我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里两天了,我不敢面对爸爸,虽然大家都极力帮忙瞒着爸爸,因为他会为此大发雷霆,但是,我还是很不安。。。
只要在家,有爸爸在,我就很害怕。。。
虽然爸爸很疼我,但是,这次的错误,若未能补救回来,我看,我铁定会不了我家门了。。
对不起,二姐。是我的错。。。

为什么每次闯祸的都是我?
我真的觉得我在家,家里人都很衰,永远会为了我的事,吵架· 生气· 伤心· 哭泣。。。
我不要连累你们,真的,我从小到大,欠这家,太多太多了。。。
曾经想过,只要我不再家,就没有不幸的事发生了吧?
二姐常说我很懦弱,每次一闯祸,只会躲在房里,像只缩头乌龟一般。。
姐,我其实不是懦弱,我只是怕我的出现会让大家生气,让事情更糟。。。我也不知该怎么做啊,所以只能在那整间家里,让我最安心的房里,躲着。。。
我,是不是扫把星?

为什么我会信主?
其实,我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主让我觉得我不是没用的人,我不是那个一直带给大家不幸的人。。。主更让我觉得我是被爱护的,不是大家讨厌的。。。
信主,我的到人生最大的喜乐。
主啊,求袮带我走过这次的难关吧。。。

我真的很彷徨。。。虽然和朋友出去时都还是笑着的,但是真正的事,我也不愿意说。
有时,我真的很需要和朋友聊天。。。半夜12时,按下手机的联络簿,一个一个的往下按:
佳佳--睡了
慧勤--手机关了
帆--大概他也有烦恼事
诚--人家女友会生气
仕--要留学了,平时也没和他聊太多我的私事,虽然他了解我,但是,还是别烦他了。。。
翰--要怎样开口?怪
雯--她总让我开心,但是,最后我还是会想起烦恼事。。。算了吧!




最后,按到“他” 的电话,才想起,好像只有和他说过我私人私人的事,但是,现在的我,还有什么立场打给他?还有什么地位可以寻求他的意见和安慰?
才发现,原来,当我要朋友时,不是朋友不要我,而是我不知怎么和大家分享我私人的问题。。。因为我习惯以开心面对大家而不是让大家知道我的烦恼。
我觉得很无助。。。
不是我不愿意说,而是不可以说,因为不是我个人的隐私。。。相信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不能像小米子一样放开。所以,我只能一个人痛苦,因为几个月前,能和我分享的人,已经不再了。。。
刚刚和alvin聊了一会儿,有点释怀了。。。但是随即,还是感到害怕,因为我怕我这次闯的祸会补救不了。
现在的我,只要稍微笑了,就会赶快收起笑容,恢复伤心的脸。因为,我很怕自己已开心,坏事就会开始。
“Alvin,我觉得我不应该开心。”
“哈哈,为什么?”
“因为一开心,接着就是伤心。”
是的,就好象当你最幸福时,后面紧接着的小事都是悲伤的。
老鼠爱大米的戏里,女主角曾经说:“我现在很幸福,但是我的幸福很不安。因为幸福后就会觉得害怕失去幸福。”

妈妈也猜不透我。虽然大家为了我闯的祸都暂时放下了,但是几天后,我还是得去解决事情。所以,我开心不起来。大家笑,我只能在房里家装看小说。(小说内容也不太晓得)
“你不要吃饭哈?”
“我不饿。” (其实肚子饿的要命)
我要关闭自己,让自己好过点。因为我犯错,所以我没资格开心的笑吧?
我应该一直不开心,知道事情解决的,对吧?
妈,对不起,我又让你哭了。
我是不孝女。对不起。。。
以后当我成绩出时,我会离开这里,不让你们困扰,我不会再在家里制造麻烦了。。。

PS×佳,这就是我坚决要离开古晋的其中一个原因。

支持我的那张照片。。你记得你说过的吗?


孤独。 郁闷。 害怕。
拿起手机。 有谁愿意陪我聊事情?

注:其他六姐妹,在damai puri 玩的开心点。我会在家感受你们的祝福的。
明天参加圣诞踩街,传福音给世人。愿主的荣耀光照世人。以马内利!(我,身为基督徒该尽的责任。)

-寂寞蘑菇-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