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见证分享

主的大爱感动了我。
昨天,就像我与主立下的约,我到新恩堂的青少团契,作了我人生的第一个见证分享。
其实,本来就不是很紧张,心里只是单纯的想把我对主的爱传达给大家知道,让大家也可以感受主在我生命里做了何等大的工,赐给我何等尊贵的恩典。

“大家晚上好,主里平安。恩,我是田丽洁。感谢主让我今天可以站在这里为主作见证。我是来自一个非信徒的家庭。很多人都会好奇我怎么会从一个佛教徒变成基督徒的。
其实,身为一个学生,我也常常会面对很多压力。像父母对自己的期望,外界的高标准,成绩的压力等。。。还没信主前,我常常会为了成绩而回家哭得很惨。 父母对自己的期望也不在话下。小学时,还记得,若有一年没拿第一名,爸爸就会问,你是不是不会?做么没有第一名的?看太多电视拉! 成绩退步了。。。
那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压力。。。
我觉得读书很辛苦。我感觉自己去学校,好像是为了成绩而读书,而不是为了喜欢读书才读书的。读书应该是一种很好玩的东西,但对我来说确实一种残忍的枷锁,一种高标准的施压, 以及让我没有自由的绳索。
FORM3 时,我真的压力很大,因为爸爸常说,你要考很好的成绩才能进好班,那个谁谁谁(我表姐)都拿STRAIGHT A, 你也要努力。
在很大的压力下,每天,我只要一读书,就开始在哭。觉得读书真的很累,但是又不能放弃。
有一晚,撒旦迁入我的心灵,我竟然有了自杀的念头。我打电话给大姐,那时已经是基督徒的大姐告诉我一句话{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是上帝赐给你的,你应该为了上帝而活。 祷告,交托给上帝吧。} 就因为一句[祷告,交托], 我开始做祷告。
不知怎样祷告的我,只是简单的请求上帝赐给我力量,让我不要害怕。
我发现,从那刻开始,上帝好像真的听到我的祷告,赐予我所需要的一切,自己引领我。。。
我开始到教堂。我的第一间教堂就是晋道堂。
每个星期,我的盼望都在于星期六和日,因为我可以参加团契和主日崇拜。
每当我脆弱时,我总觉得教堂才是真正能让我发泄的地方。
只要我遇到问题,团契时,当没有人在注意我时,我都会哭得很伤心。特别是当大家在唱[祷告]`[深触我心]等。。。我都觉得我的生命,若没遇上上帝,我将会是个很悲哀的人,每天活在自我怜悯里,觉得自己很可怜等。。。
有时,我还会在圣堂里,跪在大十字架前,哭。就什么也不想,只是崩溃的哭。哭完之后,我突然觉得,其实,那些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耶稣基督都为了我们这些罪人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基督无怨无悔的付出,我的问题还能比这还严重吗?
认识主前,我认为人生真的很没意义。 我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那是一种茫然。
眼里看到的东西都是坏的一面,所以在别人面前,我都会表现的很乐观,一种极度反差的乐观。
我内心曾经有很多的讨厌。
我觉得父母为什么看到我,对我的标准永远只是靠好成绩,而二姐就可以无忧无虑的上课? 难道若今天我的成绩不好,他们就不会爱我了。与我的话题永远只是读书,成绩。读书,补习。读书,某某拿第几名,赢你还是输你?我觉得他们会爱我,只是因为我的成绩,若今天我不厉害读书,那么,他们就不爱我了。。。我是这么想的。
对于亲戚,有些,我甚至很!因为他们的那张嘴脸。 只要我成绩稍微跌了几名,他们就会开始“诶,不是读书很聪明的昧?做么这次跌到酱厉害?你没有读书哈?(我只是默默的笑,心里觉得,像你这种人,只会在旁边煽风点火。)偏偏爸爸又很听信他们的话,就会生气的说:“你看,连某某都说你的成绩跌啊。。还不要好好读书。”
至于朋友嘛,我也曾经不喜欢自己的朋友。或许是被爸爸灌输多了。有时,我觉得自己交的朋友都是先认识我的成绩,才认识我。明白我的意思吗?
就是,常会被介绍“她是那个读书很厉害的田丽洁。” 而不是“她是田丽洁。我的同班同学。”
我不喜欢这样子。因为往往,留下的知识一脸尴尬。我也不知如何回应。
有时,我也觉得自己被利用。好像朋友和我做朋友只是为了抄那所谓“很厉害的功课”,为了考试时可以拿我考卷来抄,为了做PROJECT时,可以不用作,我会议个人包完,还有很多很多目的。
不是我不推辞,而是我很会看人脸色做事。 我觉得若我说不,或许他们会生气,甚至,我不希望有人说“读书厉害就嚣张啦!不要帮就不要啦!”我不是这种人。我很喜欢帮忙,可是我也会累,我也希望自己是因为我会是个好朋友而你们和我做朋友,不是为了那么多目的才认识我。
我很奇怪,我喜欢自己主动帮助其他人,那样让我很开心,但是我不喜欢一个人过分的要求我帮助他们,那样会让我觉得他们又目的。
这就是我还没认识主之前的样子。疑心病重,心里有恨。
认识主后,我开始抛开这些猜疑,我开始接受批评,对于我不喜欢听的,我开始把它当成笑话。
对于我不喜欢的人,我开始在他们身上找优点来喜欢他们。
对于不喜欢我的人,我会想办法让他们喜欢我。
对于怎样都不喜欢我,而自己有不爱惜自己的,我真的会放弃不要让自己去自取其辱。让他们继续讨厌。
信主的这3年,我真的很快乐。考试虽然会担心,但是,我都是为了荣耀主的名而努力着。
这3年,世界变得很美。
今天要做见证也是因为我感谢主让我有好口才和勇气。
本来我也很想读神学,但是基于现实问题,我也希望自己能行主耶稣基督所行的事,用主的一生来爱他的儿女们。
昨天我很开心,我收到了入学通知书。
我希望我的未来,可以在事业上荣耀主。
我希望向耶稣一样,帮助病苦的人,我一定会努力当个好医生(牙医)。
在事业上也能尽基督徒的本分---宣教。
所以,大家在主的爱里也要努力,一切为了主而做。
在主的爱里常常喜乐。
谢谢。”


--内容已被修改,因为真正说时有很多“嗯。。。恩。。。啊。。。”--


感谢主。 我做到了。
求主你继续带领我在大学生活也能喜乐,心灵永远跟随主。



愿一切荣耀归于主。
阿门。

PS: G,谢谢你那晚愿意陪我讲半小时的电话,还听我哭酱久,真的很高兴又你这朋友。希望“那件事”永远成为我们之间的秘密,不要和别人说哦,我相信你。真的很谢谢你啦!!回去请你吃,最好把时间都空出来! 不要放我鸽子勒。。。



-蘑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