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美丽的爱

美丽的爱,定义到底在哪?
很常, 会有些朋友问我 : "丽洁, 爱情是什么? "
这答案, 至今我仍找不到确切的答案.
因为虚拟, 所以, 当爱情来了, 有些人会保持着害怕和不确定感....
今天看了一个节目, 若自己面对一段感情仍是保持怀疑, 那么, 不妨想想这3审.
其实, 爱情有3审:

1审--- 激情.
>>当你面对这人时, 你对他/她还有激情吗?
亦或是剩下责任感而已?
有些情侣认为: "我们在一起几年了, 不可以现在分手, 他/她为我付出这么多... "
想法虽伟大, 但, 其实, 你只是在拖累另一半..
你对他/她只有责任, 没有感情.
俗称: " 为了在一起而一起. "
这样的感情是没有意义的...
倒不如早点让各自自由...
因为, 坚持下去, 或许才真的会耽误到对方的下一站幸福啊...

2审--- 亲密感.
>>这并不代表肢体接触, 而是互相的依赖.
眼前的那位, 是不是能让你掏心说出内心深处感觉的人?
若连这种感觉都没有, 那么, 何不找个你们在一起都能很自在, 畅所欲言的人, 不是更好嘛~

3审--- 安全感.
>> 当然, 这或许对男/女友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若他/她的性格并不是像你能接受的, 那么, 就别开始.
因为, 往往, 所谓的爱, 会慢慢被外在的感觉摧毁, 时间久了, 或许那分强烈的好感就会消失...
很多人会提到远距离是不是就代表没安全感?
其实, 并不然.
只是, 我的建议是, 当一段感情还在开端时, 彼此没有很深的信任与互动, 回忆少, 自然, 就会开始产生很多猜疑.
而没安全感其实就是来自还没很深的爱所发生的猜疑...
所以, 一般上, 远距离恋情对热恋期的情侣产生很大的挑战...


当你觉得你在一个人身上可以找到2/3, 那么, 你们应该可以走的长远...

友人又可能会问: " 我好像找到了, 但那是不是我的最终真爱呢?我怎么知道? "

某某可能会说:你爱他/她,你们相处的好就好了,干嘛非得执着与找到真爱呢?

对于这见解, 我赞成一半....

"美丽的爱有两个部分.
第一个是我们常在追求的真爱...
那第二部分是在于我们怎么去经营...
爱不是说我一直要找到最适合, 真命天子/女, 而是在于态度...
怎么样把我们看似不够完美的把它变成真爱...
若不经营,真爱也是会变成胡乱的爱..."


有人说
人, 其实是球体变出来的.
那么因为压力的问题, 让我们的一部分被分裂掉...
而寻回这一部分就好像一颗球在寻找它的缺角一样...
每个人的缺角或许是三角形, 四方型, 还有不同的形状, 但记住, 寻找的过程有时不一定会找到最后的那个角.
而是谁, 在你一路寻找时, 帮你把缺掉的角给磨合了...
不要一昧的追求那个"完美"的缺角, 因为当你走到终点, 你的形体已经变回圆的, 那么你需要的也是一个一路和你一样磨练的球体....

完美不会存在...
它只存在人的脑海里, 而经过比较, 现实中的就会变得不完美了...

只有把不完美填补, 才会找到完美, 因为我们自己也不是完美的...

美丽的爱, 除了感觉, 也要经营.


-蘑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