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努力活着

张开眼,我还是看得见洒在脸上的阳光。。。
即便已是泪痕闪闪,我知道,这是新的一天。
这一天,会是我为了继续活下去,诚实的见证。

我要努力活着。

或许我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是我很庆幸,我还能呼吸每一天的空气,我还诉说自己的心情,我还能做许多想做的事情。

我,是幸福的。

很多人常常会质疑自己活在这世界上的意义。
问自己:我的存在与否,对别人有任何影响吗?
问自己:为什么上天对我这么不公平?其他人都可幸福的度过一生,但是,我却还是倒霉的不能过好生活?
还有很多怨天尤人的问题与责问。
可曾想过,“为什么要活着?若自己真是无能,为什么上帝又要让你活着呢?”

对我而言,不珍惜自己生命,成天只觉得自己没用,想结束自己生命的人,是最无能,最可耻的人了!
想想,每天有多少人为了多呼吸一口气而拼命喘着?
每天,有多少人只是为了迎接新一天的来临而不敢入眠,恐怕自己一闭上眼就永陷黑暗中?
每天,有多少重病患,仍在努力的活下去?
而你!就是你,这些只为了--失恋·没工作·家庭失和·亲人往生等问题,而哭着要寻死。
值得吗?不觉得自己浪费了这个活着的机会吗?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但是我会珍惜每一天或者的自由。。。
许多事情都还未做。现在正慢慢执行当中。
许多人应该常看到我在发呆,或对着天空凝望很久·很久,直到放空。
他们或许会觉得我正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但是,我却不这么觉得。
努力活下去,
并不代表自己得努力做完自己的愿望或目标,
有时,也代表享受自己的生命。
就是“珍惜”。在放空的时候,脑袋空空的,会让烦恼都忘掉,霎那间,你会发现,似乎,活着,没有任何理由,就是为了吸一口气,聆听周遭的声音,用心,体会每一个声音,每一个美丽的生命。
有时,当人丧失了自己活着的意义时,不妨停下来,看看其他人,体会他们的生活,也是一种活着的动力。

我觉得自己很可悲。
因为曾经,自己也是因为考试的压力而觉得,若自己去世了,那么,应该就解脱了吧?
好笨哦,这种想法。
后来,我渐渐明白,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为了铺成最后那一刻的美丽。。。
好比说,因为考试,我知道自己哪门功课较好。
知道自己哪门功课较好的话,我就知道自己以后要选择哪个科系。
选了科系后,我就要努力完成科系,在工作上,帮助其他人。
最后,当最后的一刻来临时,我就能够笑着,闭上眼,告诉自己:“你这一生活得真好。太了不起了!”
这就是我活着的意义,千万不要有遗憾。

当个直率的人不好吗?
行事冲动也不是坏事。
我就常常在最后关头才做决定。
靠着一股冲动,我就决定了要做某件事。
当冲动用在对的地方时,就是值得的举动。
只要最后的结果对自己没有坏的伤害,就好。。。
例如:
若喜欢一个人,却怎么也不说,对方当然不知道。
若在告白前,还得想:如果他拒绝我怎么办?别人会不会笑我?他和我之后还能做朋友吗,这类的问题,那么就永远都踏不出第一步。
最后,你或许会开始后悔,觉得:若我当初问他,或许就会在一起,或许现在很幸福,或许。。。
千万个或许,都因为你没开口问而终究得不到答案,也没人知道结果。
但是,想想,若告白,你就有50%的机率,若不做,连0.0000001%的机率都没有。
拒绝又怎样?大不了伤心几天,再笑笑的和朋友一起疗伤啊。。。
别人笑又怎样?他们只是胆小的连自己喜欢谁都不敢说,你可勇敢多了。。。
尴尬又怎样?一段时间后再借由生日,送他礼物,说:“生日快乐。” 日后就会慢慢有话题说了。
所以,不要因为顾虑而退缩,最后得到的知识后悔。

蘑菇今晚很多话,多愁善感的。
看了一遍“一公升的眼泪”,又哭了。
这部戏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只要一想到还有很多人,只是为了多活一天而祈祷着,那些为了立刻死去而埋怨的人,真的很不应该啊。。。
大家要开始正面的面对生活,不要被小小的挫折给击败了。
每一天都是故事的一章。
只有把每一天填满了,故事才会完整。

努力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这得来不易的生命而活着。千万不可辜负了上帝的恩赐。


-蘑菇-

4 comments:

  1. I agree ooi ! 比起有些不幸的人,我们都很幸福噢! 要学会珍惜=D

    ReplyDelete
  2. Agree with Pingu. I'm glad with what I have.

    ReplyDelete
  3. Thumbs up for this post li jie!! =D

    Source of inspiration! =) Sometimes we just need people to remind us 'bout how lucky we are. Thanks! =)

    ReplyDelete
  4. Thanks to all the 3 girls up there!!=D
    Yup, i'm also one of the many tat have to be reminded to appreciate wad i have, tat's y i typed those...
    Tat day when i went to hosp to meet wif my mum, i saw lots of ppl going to the dialysis department to have their kidneys washed...Despite of the difficulties they face, they still manage to become engineers or even boss...Isnt it amazing tat how life and challenges can change one's mindset.
    Thanks Go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