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找到_【幸福】

蘑菇在大草原上徘徊·溜达了很久。。。
寻觅的只不过是那虚无的礼物,
一份能够告诉我人生意义的礼物。。。

最后

蘑菇在一间简陋不堪的kampung屋里,
发现了那仅仅,不能被漠视的幸福。。。
衣服横挂在那不知是否曾被擦拭过的木梁上,
废弃的轮胎·残旧的锄头·积水的油桶 和
似乎是为了孩子,勉强捡回来的三轮脚踏车
都一一静躺在危危欲坠的高脚屋下,
那么的沉静,那么的美丽。。
这画面,让蘑菇想起:

小时,爸爸也曾经为自己买了台三轮脚踏车。
那时,我们还住在辉盛的排屋。
每天,蘑菇最期待的就是和隔壁(不知名的阿明)和隔壁的隔壁(不知名的阿明的表弟)一起到几步远的公园骑脚踏车。
爸爸看到小蘑菇会骑脚踏车时的兴奋感真的难以形容。
这就好像等候婴儿第一次开始叫“爸爸”一样,兴奋!
妈妈则会在一旁不停的吩咐:“小心!不要起到马路上!”或是“lynlyn,来擦汗。。。”
感觉是不是很温馨呢?
是啊。。。那时,我是爸爸妈妈的幸福结晶。。。

有时跌到时,爸爸和妈妈真的会生气的大骂我。。。
不过,话里大多都是责备我太不小心,并提醒我下次要更小心一点。。。
爸爸,一个老粗人。跌到的事,一下就忘了,隔天,还是在我三番两次的苦苦哀求下,乖乖的带我到公园骑脚踏车。
妈妈呢,哇塞!真的是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识到什么叫做“三寸不烂之舌”啊!
每每,我要去骑脚踏车时,妈妈都会把前几次跌到的“辉煌纪录”搬出来数落几声,才甘愿放我走。。。
不过,这些一点也不影响我当天骑脚踏车的好心情呢,仿佛只要是能到公园骑脚踏车,爸妈再多的责备,我都无所谓了。。

不久,升上国三的时候,我们全家就搬家了。。
搬家看似是从较小的房子,搬进较大的独立屋里。
不过,也象征着我得从广阔的草原,搬进诺大的牢房一样。。。
是福,亦是祸。
没有骑脚踏车的日子·没有阿明和阿明表弟的陪伴·更没有每天傍晚爸妈的陪伴。。。
我开始了“城市”的生活。
慢慢习惯了“城市”所要的生活模式,
补习,课外活动,电脑,手机,最-in 的潮流,
都是蘑菇必须一一学习的事物。
不坏,因为这也是蘑菇发现有趣的事情。
若不是搬迁的季节,蘑菇或许不会比别人更早体会到日新月异的世界。
从中,我也得到了很多快乐,只不过,这些快乐,并不是当初在排屋时,那单纯属于”骑脚踏车“的快乐而已。。。
现在的快乐,有点得来不易的感觉,是要靠很多很多努力才能满足心里那一点点的空虚。

人,在得到一些,就会开始要求更多,这,也就是『贪心』
我自认自己也是其中一个。很难满足,所以才会开始鸡蛋里挑骨头,开始emo ...
问自己,现在的快乐,是不是代表自己很幸福??
寻寻觅觅,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天涯海角,我终于发现,幸福在”城市的生活”里,就是朋友和家人的陪伴。

高脚屋里的人儿啊,
虽然生活很艰苦,但是,或许就是因为这艰苦,
只要让他们得到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我们所有的十分之一,
他们就很快乐·幸福了。。。
他们的幸福很单纯。。。
他们的幸福很伟大。。。
他们的幸福是简单。。。
这是我们城市的人儿,很难在回头寻找的模式了。。。
但是,我们也有幸福的方法。。。
就是在我们的“那么多”里找到最大的幸福。。
我们的幸福较复杂。。。
我们的幸福较渺小。。。
我们的幸福较困难。。。
不过,我们的幸福足够,也可以让其他人幸福。。。
城市人,有这能力。。。

蘑菇,
在城市里,
找到了
【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