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寻找乐趣

身为医学系学生,有时面临的压力真的不是盖的。
尤其是当你想要吊儿郎当的度过这几年时,身边会有不少的人,拼命的提醒你,不可放弃自己,以后会觉得对不起的。
有时,也会在课堂上听到医生教授说,“你们现在不好好读,以后就会觉得后悔了。”
学姐学长们也是。

很常,也不缺这种说法:医学生都不会打扮自己,不会玩乐,很无聊,很可怜的。

我呢?

我要推翻第二种说法。
医学生不是不会打扮,而是我们没有那时间耗在打扮上,说真的,睡眠远远重要过一切。
周末,不是读书就得睡觉。
不是不会玩乐,只是我们的游戏,我们的乐趣,你们不懂。
很无聊?很可怜?
我觉得这么说的人,更无聊,更可怜。
我曾经是那类的人。
什么都不懂,就乱评价一番。
再者,我又很喜欢打扮,很爱自由。
大家都说不能想象我成为医生的样子,连我都这么觉得呢,你们说惨不惨?
对于自己能不能给人信任的样子,我大大的犹豫着自己是不是入对行。


结果,我还是进来了。
我要自己体会。
半年就快过去了。
这半年里,我推翻自己很多的无知想法。
以下是我个人给与考虑着是否该拿医学系或者是否该来吉兰丹的一些看法。

乐趣是靠自己寻找的。
医学系真的很忙。每天的notes多到~~~~~~
就算一天只上3堂lecture,你下午还有lab。。。
到晚上,若你能读完1份notes至两份,大家肯定都赞你说你太厉害了。
你要花很长时间来边了解边读书。读完后,你要花更久的时间来背熟它。
然后你就会发现,哦,时间已经是凌晨12点了。
第二天,你可能会在课堂上睡着。
不过,放心,你也会因为怕不懂而死死睁大眼睛。

然后你就期待周末的到来。
在吉兰丹,没戏院,没kbox, 没娱乐场所。。。
周末怎么办?
告诉你,的确第一个星期在这里回想着去这里去那里,但是,之后,都会因为你那每天累计下来的notes读不完,自己都不敢出去了。
这不是kiasu.
就算你真的读完了,你都未必记得,有得重读。
周末,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和一班朋友出去吃饭。。。常常一聊,两小时就过去了。
偶尔,(我是常常啦)会在房间看戏。
因为时间好掌控,这可以算是最大乐趣。
哦,还有,吉兰丹的夜生活就是无非,凌晨,去吃宵夜。(我们的宵夜基本都是12至3点这段期间,因为,有时读书,功课,彼此配合,挪出来的时间就是那时候)
这里有McD, cotek, satay, up to u, hayaki, etc...
总之,在这里,乐趣就是和朋友一起坐下来聊天大笑的时候。

还有,去教堂也是开心的时候。
能够打扮漂漂亮亮。
其实,平时,去上课就很爱打扮。
因为那是我的乐趣,能够疏解压力啊。。。会让我一大早心情就很好呢。

你会开始怀疑自己。
考试成绩放榜时,你若考得不错,你会很开心,但若考得不好,你会觉得很沮丧,会觉得你拿不睡觉的几天,拼命读书的几天,都白费了。
我曾经在考试期间,连续两天没睡觉,每天都是靠着维他命撑着去考试。
一考完,倒床大睡,醒来后直接发烧。

接着,期间,你会参与很多活动。
若你很active的,像我一样,你就会忙得喘不过气来。
你会比别人更没有时间读书(所以考试时才得整夜不睡读书,结果还读不完)。
你会觉得为什么自己要这样糟蹋自己。
不过,成果时需要努力的。
我是不能改变的。
因为表演也是我喜欢做的事情中,最重要的那部分。
为了表演,你得参加每次的训练。
但是,真的,大学的表演,会让你觉得那一刻,真的值得。。。
你会感慨。。你会感动。。。
当然,因人而异。也有朋友不喜欢表演而负责后台的。
不过也是一样,忙!

这也是为什么,你没有闲时间出去玩了。
因为,大学生活都足够精彩了。


这是我们练习传统舞时拍的。
认得这衣服吗?
就是上一张我睡着时穿的。
练习前还在房里读书,争取每分每秒。

你看到这里,会不会觉得,我还是不要拿医学系了?
我不要去吉兰丹,可能吉隆坡没有这么压力?这么无聊?
相较过,其实都差不多。
除非你真的没有责任感,或者你太聪明了,不然,像我一样,成绩平平,就得花更多时间去读书,又爱玩,参加很多活动,就得牺牲更多的东西。

虽然如此,我觉得我才是真正长大。
真正压力的觉得自己很充足。
学会处理压力,乐观起来(还是会不开心,不过。。。), 成熟,待人处事。

一个缺点。对我来说,也是最大的缺点就是,我会变得不愿和人分享我的心情了。
会觉得很累要说,会觉得没人懂我,因为这里,大家都有自己要烦的事情啊。。。






-蘑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